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3. > 正文

关于征集优化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5-08 10:50 来源:新疆政府网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部署,聚焦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经营主体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人民政府现征集优化营商环境类问题线索,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2023年5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

二、征集内容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广泛征集各方面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一是经营主体在申请设立、申报资格资质、参与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方面受到行政手段干预太多的问题;二是有关地方和单位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粗暴执法、选择性执法等问题;三是有关地方和单位在政务服务方面不作为慢作为虚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四是有关地方和单位违背政府诚信、新官不理旧账、承诺不兑现、搞政策“急转弯”“一刀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五是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健全推进工作机制方面的意见建议。

依法应当通过诉求、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律途径解决的事项,以及求决、申诉、举报等信访事项不纳入此次征集范畴。

三、征集方式

登录新疆政府门户网站(www.xinjiang.gov.cn),进入自治区“互联网+督查”专栏,也可从手机客户端登录自治区“互联网+督查”平台小程序。

感谢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解读文章
78af6e8e4bda4bdbac0f699f57e01e1b
a598dbf0dd3e40db940e4bb1face6e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