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科工信局 > 生产情况
  3. > 正文

乌恰县2022年1-7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2-0014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 2022-08-07 17:17
名        称 乌恰县2022年1-7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乌恰县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扎实做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

一、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一)工业经济运行情况:1-7月份,乌恰县预计完成工业产值331259万元,同比增长31.35%。规上企业预计实现产值323592万元,同比增长28.31%,占县域工业生产总值的98%。

(二)重点工业项目进展情况:全县开工重点工业项目1个,全年计划投资7000万元,1-7月份预计完成形象投资额2641万元。

二、工业经济运行特点

重点骨干企业拉动力强。紫金锌业完成120726万元,同比增长5.97%;紫金有色完成153041万元,同比增长66.31%;新隆能源完成15890万元,同比增长485.79%。

三、后期工作重点

(一)紧盯存量企业满负荷达产增效。一是抓好规上存量企业的生产要素保障,确保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二是压实帮扶措施和成效,切实解决企业问题和需求,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三是用好中央、自治区和自治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做到“应享尽享”,降低生产成本,确保企业最大化释放产能。

(二)充分发挥矿产资源优势,打造有色金属采选冶基地。重点围绕优势矿产资源,加快对重点成矿带的整合整装开发和冶炼加工,在现有采矿业基础上,同步实现产业链项目引进。

(三)持续强化调度工作机制。对县域工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找问题、想对策、促发展,牢牢把握经济运行走向和工作主动权,形成大干快干、争相进位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等经济运行监测,实行动态跟踪、预测分析,部门联动,精准施策、协同发力,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切实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持续增长。

(五)强化工业项目推进成效。牢固树立项目带动发展的理念,以延伸产业链条为重点,做到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培育新的增长点。全力抓好招商引资,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六)加快小升规企业建设进度。对具备“升规”潜力的规下企业情况进行梳理,跟踪监测,加快推进企业小升规前期培育工作,力争乌恰县嘉鑫铸铁铸件有限责任公司升规纳统,不断增强工业发展后劲。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