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科工信局 > 生产情况
  3. > 正文

乌恰县2022年1-12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029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 2023-02-08 19:23
名        称 乌恰县2022年1-12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乌恰县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县经济指标实现稳步增长,工业经济不断壮大,顺利完成了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府的经济工作任务。

一、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一)工业经济运行情况:1-12月份,乌恰县预计完成工业产值566697万元,同比增长15.08%。规上企业预计实现产值546556万元,同比增长12.96%,占县域工业生产总值的97.4%。

(二)重点工业项目进展情况:全县开工重点工业项目1个(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乌拉根锌矿低品位废石综合回收利用四期技改工程项目),全年计划投资7000万元,1-12月份预计完成形象投资额5128万元。

二、工业经济运行特点

重点骨干企业拉动力强。紫金锌业预计完成221203万元,同比增长5.91%,占全县规上总产值的40.5%;紫金有色预计完成241742万元,同比增长29.17%,占全县规上总产值的44.2%;新隆能源预计完成26278万元,同比增长454.45%,占全县规上总产值的4.8%。

三、2023年工作重点

(一)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引导广大企业把坚持创新放在发展首位,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切实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同时充分整合矿产、光热水风、畜牧等资源,加大规上企业的引开发力度,以龙头企业带动全县经济发展。

(二)持续强化在建项目服务工作。做好紫金黄金公司项目和汇祥永金尾矿库项目落地服务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方式,积极搞好协调服务,切实解决项目用地、企业用工、金融服务、交通运输等方面保障,促进企业尽早尽快落地建设。

(三)开创乌恰县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要发挥矿产资源优势加大矿产开发力度,同时大力发展金属下游产业,构造金属产业链条的进一步完善,形成开采、冶炼、深加工一体化的新型产业链条,打通中亚市场,促进乌恰县金属产业的蓬勃发展。

(四)高度重视营商环境。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竞争新优势、促进高质量发展,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组合拳”。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