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科工信局 > 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3. > 正文

石膏加工产业项目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2-008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 2022-10-28 11:06
名        称 石膏加工产业项目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项目名称:石膏加工产业项目

建设地点:乌恰工业园区

预计总投资:20000万元

建设内容:一是年产30万吨建材石膏粉及55万立方米石膏板项目,投资5000万元。二是年产20万吨高强石膏粉项目,投资5000万元。三是年产60万吨石膏深加工产品项目(模具、砌块、食品添加剂等),投资10000万元。

项目优势:一是乌恰县境内石膏资源丰富,已探明储量约1.2亿吨,已做开发利用方案的资源储量约4600万吨。检测显示,石膏色泽好、纯度高,硫酸钙含量平均达到95%以上,部分可达98%,氟化物、铅、砷等有害物质含量低,达到食用级别。现有企业矿石产能达到120万吨/年,石膏粉加工产能达到40万吨/年。矿床分布集中,交通便利,易采易运。硬石膏、软石膏、纤维状石膏均有分布,是建材、水泥、化工、轻工业、农业不可缺少的优质原料。二是和现有企业合作,扩大生产规模,开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就地取材、就地加工生产、就地销售,减少运输物流成本,立足新疆,开拓周边国家市场。

联系人:乌恰工业园区管委会胡昌永

联系电话:0908-4623837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