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局 > 行政处罚信息
  3. > 正文

关于财政局成立乌恰县“小金库” 专项检查小组的通知

索  引  号 WQX011-2019-0001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9-09-03 12:13
名        称 关于财政局成立乌恰县“小金库” 专项检查小组的通知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财政局

为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从源头上堵塞财务管理漏洞、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坚决制止和杜绝私设“小金库”等违规问题的发生。乌恰县财政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经财政局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乌恰县 “小金库”专项检查治理检查小组。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对标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为重点,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督查、严肃问责、整肃立规,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

二、工作目标

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小金库”专项治理的重要性,认真组织自查自纠,不走过场,自查面达到100%。在单位自查自纠基础上,财政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选取部分单位开展重点检查。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种形式的“小金库”,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小金库”问题,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

三、检查小组成员

谢芳芳 (财政局乡财局局长)

沈斌玉 (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主任)

郭北娜 (财政局农业科科员)

祖新虹 (财政局监督科科员)

四、工作要求

检查小组通过查看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突击盘库,重点检查保险柜及存物柜等形式对私设“小金库”及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格执纪问责,使财经纪律真正成为带点的“高压线”,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种违法违规问题,要主动上报并责令问题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