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司法局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命名第一批“县级民主法治示范 村(社区)”的决定

索  引  号 WQX012-2021-000004 主题分类 司法
发布机构 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1-21 11:11
名        称 关于命名第一批“县级民主法治示范 村(社区)”的决定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司法局

各乡(镇)党委,玛依喀克党工委:

近年来,在自治区、自治州、乌恰县党委和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乡(镇)、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关于法治乡村建设决策部署,乌恰县党委、人民政府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涌现一批先进单位,有效增强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推动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促进了全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为充分展示基层民主法治工作实绩,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完善民主管理制度,引导和促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根据上级司法部门、民政部门关于“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推荐、命名工作的要求,经逐级推荐考察和公示,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决定授予吉根乡沙孜村等8个村(社区)为第一批“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荣誉称号。

希望受到命名的单位,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县各村(社区)要向受到命名的单位学习,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村(社区)组织建设,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全面落实“四民主两公开”,不断提高村民、居民自治和法治化管理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第一批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

      乌恰县司法局

乌恰县民政局

 20211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第一批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

(社区)”名单(8个)

乌恰镇坎久干社区    

康苏镇比尔列西米社区

黑孜苇乡阿热布拉克村

吾合沙鲁乡吾合沙鲁村

乌鲁克恰提乡库尔干村  

吉根乡沙孜村          

铁列克乡铁列克村      

膘尔托阔依乡膘尔托阔依村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