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住建局 > 城市园林绿化管理
  3. > 正文

紧抓养护黄金期,开展冬季修剪行动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05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3-02-13 12:38
名        称 紧抓养护黄金期,开展冬季修剪行动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住建局

  近日来,为提升乌恰县整体景观效果,确保园林植物安全越冬,乌恰县园林绿化中心紧抓冬季养护黄金期,对护城湖两边休眠“过冬”的柳树进行精细化修剪,以更加精致的绿色面貌迎接春天的到来。

图为:园林员工对护城湖两边进行整型修剪

  在此次冬季修剪行动中,乌恰县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筹划,园林员工们的对护城湖两边进行整型修剪。冬季修剪意义有二:其一,去除枯黄枝、病虫枝、密生枝等,改善柳树整体通风透光条件,减少病虫蛰伏侵害,避免养分过度消耗,帮助树体顺利越冬;其二,根据每颗柳树形态、长势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有层次感的修剪造型,突显主干枝的笔直挺拔,保持整体树型,提升护城湖的整体观赏效果。

图为:园林工人修剪后对枯死枝、衰弱枝、病虫枝进行清理

  自元月以来,我中心已完成护城湖两边的榆树的修剪任务。乌恰县绿化管理中心将多措并举、科学养护,全力以赴确保园林植物安全越冬,为新一年的园林绿化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投稿人:米尔古丽     

  联系电话:0908-4621406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