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振兴工作
  3. > 正文

预防“人畜共患病 ” 健康托起致富的希望活动

索  引  号 24K458996/2022-0034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1-11-11 13:04
名        称 预防“人畜共患病 ” 健康托起致富的希望活动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乡村振兴局

人畜共患病是指由共同病原体引起,人和动物均可患病,并在人类与脊椎动物之间自然传播的疾病。常见的人畜共患病有:布病、包虫病等。为大力宣传人畜共患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防控人畜共患病的良好氛围。近日,乌恰县畜牧兽医站联合波斯坦铁列克、膘尔托阔依乡兽医站开展人畜共患病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保障我县畜牧业健康发展及城乡居民的公共卫生安全,乌恰县畜牧兽医局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原则进行预防人畜1共患病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并给农牧民发放了关于人畜共患病宣传资料。部分农牧民当场提出了布病感染途径和牲畜接种疫苗等方面的疑问,畜牧兽医站专业技术人员在耐心解答的基础上,又讲解了包虫病等人畜共患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预防途径、预防措施、治疗措施、预防等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刻了解了人畜共患病对人体健康、家畜的危害,对牲畜养殖业造成的经济损失及社会危害。让农牧民初步掌握了人畜共患病防治科普知识,引导农牧民树立了预防和消除人畜共患病,坚决打赢人畜共患病歼灭战的思想观念。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