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振兴工作
  3. > 正文

多措并举抓饲草 产业发展有保障

索  引  号 24K458996/2022-0034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1-08-20 13:25
名        称 多措并举抓饲草 产业发展有保障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乡村振兴局

乌恰县畜牧兽医局邀请托云乡、吾合沙鲁乡、乌鲁克恰提乡、吉根乡乡长及各村村委会主任在乌鲁克恰提乡萨热克巴依村召开高寒牧区乡种植优质饲草现场观摩会,就青引1号青海444箭筈豌豆白燕7号”进行现场观摩并推广。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热斯别克•阿布都克日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买买居马·沙吾提州畜牧兽医局局长白克交力·库提买买提赛力克·都曼等领导出席现场会并先后做现场发言。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热斯别克·阿布都克日木表示,大力发展饲草产业,不仅为牲畜提供丰富的饲草来源,而且对建立以草定畜,促进天然草场休养生息,保护和恢复草原植被,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州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赛力克·都曼介绍了青引1号青海444箭筈豌豆白燕7号品种特性,并围绕种植优质饲草整地施肥、播种、田间管理及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州畜牧兽医局局长白克交力·库提买买提分析了当前畜牧业发展现状及全州畜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说道,饲草产业是保障畜牧业发展的根本,是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最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买买居马·沙吾提对各乡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刻认识种植优质饲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各乡实际,积极推进优质饲草种植工作,加大种植优质饲草力度,把种草养畜作为提升畜牧业发展水平、促进牧民持续增收的重要抓手,精心研究部署,广泛宣传动员,加大推进力度。

此次观摩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贴生产,为加快我县饲草产业发展,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调优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扩大优质饲草种植面积,提升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饲草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各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乌鲁克恰提乡萨热克巴依村种植优质饲草,创造了鲜活的经验,带了个好头,值得认真学习、积极借鉴、回去后广泛宣传动员,加大推进力度。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