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振兴工作
  3. > 正文

海拔2200米的巴音库鲁提镇高原晚熟樱桃即将抢“鲜”上市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13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3-07-03 12:27
名        称 海拔2200米的巴音库鲁提镇高原晚熟樱桃即将抢“鲜”上市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乡村振兴局

“您好,您包的樱桃树明天可以来采摘一部分樱桃了,预计还能再采摘2次果子。”客户王明刚接到来自乌恰县巴音库鲁提镇巴音库鲁提村高原晚熟樱桃销售负责人玉木尔阿力·阿买提的提醒电话,王明刚计划带着一家3口在两节期间到巴音库鲁提村采摘樱桃,品尝克州特色高原凉果。

巴音库鲁提村2022年3月申请中国华电集团的帮扶资金25万元在村里种植了高原晚熟樱桃,考虑当地海拔和天气情况,套种了65亩3年龄和3亩7年龄的大小樱桃树,在护林员的精心呵护下,果树成活率达到95%以上。今年3亩地百余棵大樱桃树普遍挂果,樱桃果圆皮薄味甜,特别是在2023年端午佳节和古尔邦节这个时段成熟,弥补了喀什、阿图什等地樱桃下市的空白市场,具有明显的品质优势和晚熟优势。

“樱情播报,海拔2200米的巴音库鲁提村高原晚熟樱桃已经成熟,产地采摘价格80元/公斤,地头包树200元/棵(挂姓名牌,专人看护,产量不低于3公斤),是送长辈、家人、朋友或自己享用高原凉果的不二之选,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欢迎来电。”巴音库鲁提村党支部书记王春光的朋友圈配图一发,各位好友瞬间被色泽诱人,果实饱满的樱桃吸引,就连远在喀什、阿图什的朋友都纷纷打来电话预定,仅一天时间,订出果树25棵,集体经济收入5000元。

“非常不好意思,目前我们已经停止了果树预订,计划在古尔邦节前开展一次高原晚熟樱桃免费品鉴会,届时邀请巴音库鲁提村的父老乡亲和社会各界人士齐聚巴音库鲁提村樱桃园,共同品味高原凉果的魅力。”虽然接到十余个包树电话,但王春光婉拒订单,同时热情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即将举办的巴音库鲁提村高原晚熟樱桃品鉴会,共品克州高原凉果樱桃的独特魅力。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