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振兴工作
  3. > 正文

高标准严要求 做好考核评估准备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283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3-11-17 17:07
名        称 高标准严要求 做好考核评估准备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乡村振兴局

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立足实际,打造特色,针对薄弱环节有针对性、计划性进行提升,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度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乌恰县乡村振兴调度会,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行业部门充分认识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县、乡、村三级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州党委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考核的具体要求上来。

二是建立考核档案。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迅速进入临考状态,严格按照考核工作方案,对标对表,抓紧时间,全力完成迎考各项准备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对存在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清单销号,在有效的时间里扎实做好考核的各项基础性工作,争取在考核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三是做好后勤保障。把握好迎检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制定《乌恰县做好自治区2023年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合力,助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