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健委 > 卫生健康
  3. > 正文

乌恰县疾控中心多项举措开展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健康宣教工作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29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3-11-27 13:38
名        称 乌恰县疾控中心多项举措开展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健康宣教工作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疾控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艾滋病、性病和丙肝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疾病防治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全面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乌恰县疾控中心多项举措开展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健康宣教工作

科普讲座进校园。走进县城中学、职业高中、技工学校,通过专业人员向同学们讲解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相关知识,现场发放宣传单和相关物品等形式,向青年学生宣传了艾滋病、性病、丙肝的病因、传播途径、危害及如何防治等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防治艾滋病、性病、丙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科普宣传入村(社区)。以波鲁什社区“大党委”共建志愿服务、吾尔多社区召开党员大会、巴格恰社区升国旗仪式等有利契机,通过发放宣传品、宣传折页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居民进行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知识宣传,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到艾滋病、性病、丙肝对健康的危害,掌握预防知识。

媒体宣传形式多样。通过滚动播放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户外大型电子屏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视频等方式,进一步扩大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知识宣传覆盖面。

通过多项举措开展艾滋病、性病、丙肝健康宣教工作,使广大群众对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清晰的认识。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