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健委 > 卫生健康
  3. > 正文

乌恰县举办服务百姓 健康中国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25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3-11-02 10:48
名        称 乌恰县举办服务百姓 健康中国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人民医院

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文件要求切实方便基层群众就医,促进医疗健康知识普及,降低各类疾病的发病率,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乌恰县人民医院医疗团队在铁列克乡镇卫生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前来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整齐有序地在桌前排上了队伍。医护人员身穿统一工作服,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给人以满满的安全感。在老年病的咨询过程中,医护人员结合老人的既往病史和日常生活习惯,给出有针对性的防治建议,着重宣传和科普如何通过改善饮食、运动习惯来提高个人身体素质,提醒老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加强锻炼,增强对换季常见病、多发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防范意识。同时,也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援疆医疗队用精湛的医术、满腔的热情、微笑的服务赢得了在场村民的一致好评,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义诊进乡村带来的温暖和贴心服务。义诊结束,村民们开心的表示:“这种爱心义诊活动太好了,不用走远路,不用挂号,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了健康服务,希望这种活动可以多开展一些”。

据悉,本次义诊中投入使用的巡回医疗车是在江苏援疆克州前指的牵头下,由江苏省向乌恰县人民医院捐赠200余万元购置的。配备有车载DR、车载B超、便携式心电图等先进医疗设备,可一站式完成DR拍片、B超、心电图、血尿常规检查等常规体检项目,能够为边远乡镇或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便捷、高效的健康体检服务,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健康医疗服务。

最后通过本次义诊活动,乌恰县人民医院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居民解决了健康困扰,也帮助大家树立了科学的健康理念。通过健康知识宣传,并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及纪念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