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健委 > 卫生健康
  3. > 正文

乌恰县卫健委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工作开展情况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4-007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4-02-22 12:23
名        称 乌恰县卫健委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工作开展情况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卫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元旦春节“两节”爱国卫生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乌恰县爱卫会在元旦春节期间,结合开展“一周一扫除,一周一检查、每日督促”机制,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接到通知后,立即召开此项活动的工作会议,安排节日期间卫生整治活动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负其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日常发现的问题,全面强化督导检查并跟踪落实,全县各单位、乡(镇)、企事业单位立即行动起来,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

二、高度重视、广泛动员

一是发动全县所有干部职工在元旦、春节前都要对室内外进行全面的卫生大扫除。室内做到窗明几净,无蛛网积尘,无废弃杂物,物品摆放整洁有序,厕所清洁无污垢、无臭气、无蝇蛆,单位楼道清洁无痰迹、无积尘、无乱贴乱画,室外做到门前三包落实,无杂物乱堆放,地面无散落垃圾,平整无积水,花草树木生长良好,无杂草,无卫生死角。

二是各乡(镇)、村(社区)干部结合两节期间的入户走访、结亲帮扶、升国旗仪式、夜校、国语学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个人卫生习惯,开展家庭环境大扫除,做好室内外及院落环境卫生,树立公共卫生安全观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清走积存垃圾,疏通阴阳沟,重点抓好对垃圾、粪便、污水的管理,搞好厕所卫生,净化绿化美化家庭和公共空间,扎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创造干净优美的环境。

三是为切实做好今冬扫雪除冰工作,保障行人、车辆在降雪天气以及雪后的通行安全和重要街道环境整洁,确保安全出行,根据县有关扫雪除冰的工作要求,爱卫办工作人员根据责任分工,督促各企事业单位准时清扫责任区内的积雪积冰。扫雪机车每天清理了公路道路的雪冰,派人扫清无人打扫的死角,切实地维护良好的公路畅通环境,确保了雪天百姓出行方便、道路运输安全。

四是元旦春节期间,由爱卫会牵头,联合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两办督察室工作人员成立了督导检查组,对县域内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巡查,检查元旦春节期间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全县前后开展了3次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清运联合检查,出动人员15余人次。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按照要求各单位充分利用标语、宣传专栏、微信、短信等方式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春节前夕爱国卫生整洁宣传活动提高对此次爱国卫生整洁活动的认识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以此为契机增强居民对冬季疾病的防控意识引导群众养成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