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健委 > 卫生健康
  3. > 正文

自治区、自治州领导就乌恰县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进行现场指导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4-0083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4-03-18 18:35
名        称 自治区、自治州领导就乌恰县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进行现场指导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疾控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脊髓灰质炎防控工作,有效防范脊灰病毒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巩固无脊灰状态,2024年3月11日至17日,乌恰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一轮脊灰疫苗补充免疫及查漏补种活动。

3月14日,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哈力旦·吐尔逊率自治区、自治州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黑孜苇乡卫生院、乌恰镇卫生院,就脊灰疫苗补充免疫及查漏补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

哈力旦·吐尔逊副州长强调,“各医疗机构要把规范预防接种,确保疫苗运输、存储、管理的绝对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要认真抓好流动人口聚居地、矿区、建筑工地、偏远地儿童补充免疫工作,加大对集贸市场和城乡结合部等部位的摸排力量,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目标儿童应服尽服”。

本次指导,充分体现了克州人民政府对乌恰县脊髓灰质炎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对乌恰县儿童健康的关心和关爱,为今后做好免疫规划工作指明了方向。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