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乌恰概况 > 本地旅游
  3. > 正文

乌恰县玛纳斯群雕广场

发布时间: 2021-12-07 11:01 来源:乌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

《玛纳斯》是柯尔克孜族英雄史诗,《玛纳斯》是整部史诗的统称,也是第一部史诗的名称和第一部主人公的名字。整部史诗主要描写了英雄玛纳斯及其七代子孙前仆后继,率领柯尔克孜人与外来侵略者和各种邪恶势力进行斗争的事迹。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玛纳斯》由千年来在民间传唱,发展到走向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巅峰,成为我国少数民族三大史诗之一20065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10月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头文学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

本雕塑群有玛纳斯、巴卡伊、阿勒曼别特即玛纳斯》史诗中部分英雄勇士代表的雕塑。这些勇士分别来自不同民族和部落,生动描述了这个英雄群体为怀上家乡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热情讴歌了柯尔克孜人项强不屈的民族性格和团结一奋发进取的民族精神。

解读文章
fb7467e98568415cb1f20bb693a3f46a
69b00950c1984cd7b26700399b9e37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