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局 > 直达资金
  3. > 正文

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玉米大豆“一喷多促”资金预算的通知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1879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乌恰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9-01 18:48
名        称 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玉米大豆“一喷多促”资金预算的通知
文        号 恰财字〔2023〕161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财政局

乌恰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秋粮生产、提高水旱灾害应对能力,根据《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玉米大豆“一喷多促”资金预算的通知》(克财农〔2023〕18号)要求,现下达2023年中央玉米大豆“一喷多促”资金预算8万元(详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的拨付

(一)下达的中央玉米大豆“一喷多促”资金预算,预算收入列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1100252农林水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列“2130122农业生产发展”科目。

(二)该项直达资金标识为“01中央直达资金”,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县财政在下达该项转移支付时,单独下达预算指标文件,并保持中央直达资金标识不变。

(三)做好资金拨付和项目组织实施等工作,并按照规定使用资金。项目实施单位应在9月15日前完成玉米大豆“一喷多促”工作,补助资金使用情况于9月20日报自治州财政局、农业农村局。

(四)关于实施范围、支持对象、补助依据等相关内容根据自治州实施方案确定。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好补助资金对稳定秋粮生产、确保全年粮食丰收的保障作用,切实负起责任,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共同抓好落实。

(二)加强督促指导。各级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加大监管力度,掌握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补助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对于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做好政策宣传。要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及时释放党中央、国务院重农抓粮的积极信号,要引导基层干部特别是乡村一级干部,准确把握补助的政策目标和管理要求。

附件:恰财字〔2023〕161号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玉米大豆“一喷多促”资金预算的通知

乌恰县财政局        

2023年9月1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