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局 > 直达资金
  3. > 正文

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第二批)预算的通知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2714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乌恰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8-22 16:15
名        称 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第二批)预算的通知
文        号 恰财字〔2023〕160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财政局

乌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精神,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改造,逐步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根据《关于拨付2023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第二批)预算的通知》(克财社〔2023〕34号)和《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023〕64号)文件要求,现下达你单位2023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预算2.72万元(详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通过一般公共预算下达补助资金,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请列“2210105农村危房改造”科目,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请列“5099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二、本次下达的补助资金列入直达资金管理,标识为“01中央直达资金”,此标识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在下达该项转移支付时,单独下发预算指标文件,并保持中央直达资金标识不变;在指标管理系统中及时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

三、严格按照《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023〕64号)管理和使用资金,不得超范围支出。要切实采取措施,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关结转结余资金管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70号)、《财政部关于推进地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有关事项的通知》(财预〔2015〕15号)等规定执行。

四、对农村脱贫户实施住房安全动态监测,发现住房安全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解决,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危房改造范围,确保脱贫户住房安全应保尽保。细化落实措施,对于符合条件对象的危房,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改造,实现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

五、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请按照《关于印发<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新财预〔2018〕21号)相关要求,加强补助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自治区财政厅和住建厅将继续加大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绩效评价和绩效考核结果应用,对审计和督查检查中发现问题、绩效评价结果差、预算执行不到位、资金结余消化慢的地方,将对资金适当扣减。

六、请加强对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严格按规定范围、标准和程序使用资金,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按照《自治区财政资金使用跟踪反馈管理暂行办法》(新财预〔2016〕113号)规定,及时报送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反馈单。

附件:附件1:2023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分配表

       附件2: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区域绩效目标表

      附件3:自治区财政资金使用跟踪反馈表

(此件公开发布)

2023822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