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社局 > 就业创业补贴
  3. > 正文

聚焦人才强州战略 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297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23-11-02 18:07
名        称 聚焦人才强州战略 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人社局

克州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着力在引、育、留上下功夫,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人才效能持续增强。

坚持做好“引才”工作,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自觉把人才引进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任务谋划部署,围绕行业部门人才需求,采取赴其他省区市高校招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等方式,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推动“人才强州”战略实施。2023年克州事业单位计划引进人才225人,9月底已上岗90人。

坚持做好“育才”工作,人才素质不断提升。采取分行业、分专业,多渠道、多方式对专业技术人才进行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人才整体素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培人员相关政策,在评聘相应专业技术职称时适当给予政策性倾斜,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截至9月底,全州开展继续教育培训1.4万人次,组织9人参加自治区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培。

坚持做好“留才”工作,人才环境不断优化。对招聘引进的高校毕业生,纳入自治区事业单位编制,及时落实各项工资待遇。对引进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按照帕米尔“3123”骨干人才标准发放生活补贴、住房补贴和项目补贴。同时,落实职称评审“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政策,让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有岗可聘,畅通人才职称晋升渠道。截至9月底,报名参加职称评审773人,已审核通过230人。(全媒体记者温彤)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