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科工信局 > 生产情况
  3. > 正文

乌恰县2023年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085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 2023-05-06 17:56
名        称 乌恰县2023年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紧紧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坚持以招商引资为抓手,要切实强化抓经济、促增长的责任感,明确细化目标任务,不断释放经济活力,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

一、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一)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一季度,乌恰县规上企业9家,全县一季度预计完成工业产值127594万元,同比增长0.82%。规上实现产值122779万元,同比增长-2.36%。

二、下一步计划

1、加强工业企业走访服务力度,掌握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的实际动态、预测分析,协助部门联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寻找差距不足,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或超过预期。

2、持续强化调度工作机制。对县域工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找问题、想对策、促发展,牢牢把握经济运行走向和工作主动权,形成大干快干、争相进位的良好氛围;

3、持续强化在建项目服务工作。做好2023年紫金黄金公司项目落地服务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方式,积极搞好协调服务,切实解决项目用地、企业用工、金融服务、交通运输等方面保障,促进企业尽早尽快落地建设。

4、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推动招商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扎实做好统计服务,真实、准确、客观反映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