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住建局 > 城市园林绿化管理
  3. > 正文

乌恰县园林绿化中心有序开展树木防虫工作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3-027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3-10-27 13:11
名        称 乌恰县园林绿化中心有序开展树木防虫工作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乌恰县园林绿化中心有序开展树木

防虫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园林树木的抗冻和抗病毒能力,近日,乌恰县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对县内主干道行道树开展涂白工作,让树木穿上“防护衣”,保障树木安全越冬。秋冬季树木涂白是园林绿化养护的重要内容。树木涂白就是在树干上涂上白石灰,涂白后可以防止和减轻树木日灼、冻害,还可有效防止病菌侵入,消灭越冬害虫,减少越冬虫源,能有效提高园林树木的抗病和抗寒能力,保障树木健康生长。

在各个街道,一线养护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行道树涂白,为确保涂白防护工作的整体质量,养护人员在统一定高后再进行涂白,涂白时保持上口齐平、高度一致,涂刷均匀。涂白期间,避免涂白剂外溅,保持树穴、路面整洁,确保树木涂白的效果与植物的整体美观。

目前,树木涂白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已涂白树木约20万棵。接下来还有约67万棵树木涂白任务,乌恰县园林绿化中心在加快做好涂白工作的同时,将持续加大秋冬季绿化养护工作力度,努力为乌恰县群众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景观环境。

1:养护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行道树涂白

2:园林工人正在按规范拉线涂白

3:养护人员在统一定高后再进行涂白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