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住建局 > 城市园林绿化管理
  3. > 正文

乌恰县园林绿化中心修剪树枝美化环境

索  引  号 K45899617/2024-0062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乌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4-02-27 18:01
名        称 乌恰县园林绿化中心修剪树枝美化环境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提升县城绿化景观,消除因树木、绿化植被疯长及枯枝树杈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近日,随着天气变冷,县许多行道树也迎来了“休眠期”,乌恰县绿化中心组织工人开展主要干道绿化带及树木修剪工作,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县园林部门组织工人对县城区域内848651.00㎡的绿地的树行修剪,此次修剪整形本着因路制宜、个体优美、整体协调的原则,主要对县城辖区内主要干道影响通风采光、夜间路灯照明、遮挡交通指示牌的高大、茂盛行道树剔除重叠枝、交叉枝、下垂枝、过密枝,进一步增加通风和透光性。在修剪现场,绿化工作人员使用专业剪锯对病虫枝、干枯枝和延伸至人行道的树枝进行裁剪作业。

修剪树枝进一步调整枝干的疏密、开合、布局,改善通风透光条件,提高抗逆能力,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同时,对修剪下来的枝条及时清理,做到随剪随清,场清料净,进一步提升道路整体绿化效果。修剪后的树木既保持了树形的优美,又有效减少了苗木遭受病虫害的几率,给群众营造了舒适干净、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