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公开年报 > 2022年
  3. > 正文

乌恰县巴音库鲁提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10 10:50
名        称 乌恰县巴音库鲁提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要求编制。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6个部分组成。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巴音库鲁提镇政府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将政务息公开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完善政务公开体制机制,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兴媒体作用,利用网络平台和各类渠道,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深化重点领域息公开,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一)主动公开政府息情况。严格贯彻落实政府息公开条例制度。认真执行政府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息公开条例》要求,完善息发布审核机制,明确息发布责任,确保政府息发布公开依法、规范、有序进行。2022年巴音库鲁提镇主动公开政府公开息、政府文件、便民政策、26个领域息等共计9条,政府公示栏公开涉及项目、财务、救助补贴、社保、农机补贴、护边员工资等信息9条。

(二)依法申请公开政府息情况。进一步规范申请公开规程、建立完善政府息公开申请、接收、办理、答复、建档等工作机制。不断拓宽申请渠道,通过现场申请、书面申请等多种方式,为申请人申请息公开提供便利,并及时向申请人反馈办理进展情况。2022年,全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未引起行政诉讼或复议。

(三)政府息管理。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总体要求,除涉及不能公开的秘密内容外,一切政府息内容公开都将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同时以政府息主动公开目录为抓手,加强对政府息的管理,进一步规范了政府息发布流程,加强息发布前审查,强化网站息安全管理。息从产生到公开严格执行息公开“三审三校”制度,并加大政务公开的息质量,加强错别字筛选、敏感词风险提醒、易错字提示等息排查力度。

(四)平台建设情况。巴音库鲁提镇依托乌恰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政府公开息。严格按照乌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公开息发布相关工作要求,安排专人定期检查政府网站栏目,及时更新息,并进一步完善补齐原有息发布的短板,努力提升息发布质量,确保平台畅通运行。

(五)监督保障情况。巴音库鲁提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息公开条例》,层层分解任务,全面落实重点工作,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息公开工作。一是建立职责明确的政府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细化具体措施,指定专人负责政府息公开相关工作,扎实推动政府息公开工作开展。二是坚持“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政府息公开原则,使政府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科学化发展。三是加强业务培训,严格审核公开息内容,避免出现因政府息公开而引发的负面影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认识不足。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在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

改进情况:一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部门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文件的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二是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制。继续加强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完善网站上需要公开的各类信息,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政府信息栏目,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强化制度落实,加强日常督导,定期开展检查。三是加大公开力度。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积极拓展公开方式,不断深化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