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信息公开
  4.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办公地址:新疆乌恰县双拥南路8号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10:00-13:30,下午16:30-20:00;冬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00-19:3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908-4622954         联系人:阿娜尔古力·吾肉孜巴依

乌恰县水利局是乌恰县人民政府主管水行政的职能部门,统一管理全县水资源和河道、水库,主管全县防汛抗旱水土保持工作,负责全县水利、水行业管理。主要职责是:

1、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法律法规,依法治水、管水。

2、组织制定全县水利水产发展战略规划,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以及全县河道、湖泊的流域综合规划,并依法负责监督实施

3、统一管理全县水资源,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县水资源调查评价和监测;制定全县中长期供需计划及水量调配方案,并实施监督管理;归口管理全县节约用水工作,对水资源保护实施监督管理;受乌恰县人民政府委托协调处理部门间、乡镇间及兵团之间的水事纠纷。

4、主管全县河道、水库及人工水道等水域及防洪工程、负责县内主要河道、水库的综合治理开发利用工作。

5、对全县水利工程建设进行行业管理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乡镇供水工作;负责全县水利建设场的管理

6、合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有关水利水产业的财务政策价格税收信贷经济调节措施组织实施管理监督水利部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对水利专项资金使用进行监督审计

7、主管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及全县水土保持工作,负责全县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8、负责全县农村饮水安全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编制组织工程设计审查监督改水工程建设

9、负责管理全县水利水产业的科技教育与交流工作。

10、负责初步审查中小型水利水电水产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及初步设计;组织水利水电水产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组织水利行业技术质量标准水利工程的规程、规范监督实施

11、承办乌恰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